close

 第二篇.png

 

上回到李宜瑞減肥診所諮詢,

對於專業知識嚴重不足的平凡人(呃,就是我本人。

整個 豁!然!開!朗!

(眼尖的人可能發現:欸欸照片怎麼跟之前諮詢都穿一樣衣服啊?!  說來心酸,胖的人穿來穿去就是那幾件衣服啊~

 

 

一直以來對於減肥的印象,就是一條非常艱辛的路途

常聽人家說:減肥 vs 戒菸 的難度 是 不 相 上 下!

 

已經這麼辛苦了,如果還走錯了方向,

那真的是欲哭無淚啊!

所以這一路上如果有盞明燈指引

走起來一定會更有自信,也更加有動力向前邁進!!(眼睛發光~~~~

 

就像是凡人我本人,

原本認為減重的飲食很簡單,應該就是越少越好吧??!!!

幻想著可以偷吃步,想說:好吧, 既然我熱量不能吃太多,

那我就挑我最愛的炸薯條or咖哩or珍珠奶茶or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反正一天只吃一份 其他什麼都不吃,這樣熱量就不會超標,又可以吃喜歡的垃圾食物 ,Oh Yeah太棒了!!!


 

天哪!錯!錯!錯!

這時,營養師跳出來趕緊指正我!就像在減肥的苦海裡的燈塔一般,為我指引正確的方向~~~

 

營養師向我說明:

減重時不吃東西是不會瘦的,

而運動大量消耗能量也需要飲食攝取足夠的營養素補充
建議我運動時要以高蛋白飲食為主,可增加豆腐、蛋、低脂牛奶或無糖豆漿

 

如果只吃單一且沒營養的食物 (如:麵包、薯條、可樂⋯⋯

即便沒有熱量沒有超標

但身體沒有足夠的營養支撐

減重之路是走不久的啊!!!

大概走不到100公尺你就舉白旗投降了吧攤手~)

 

總結:【飲食控制】不是吃少就好,更要吃對食物,以及正確的烹調方式

 

真的很感謝朋友介紹了我來到李宜瑞減肥診所

營養師本人超親切~~~ 也好有氣質!

當我敘述完日常飲食後,他立馬告訴我問題出在哪,

以前對於營養師的印象,就是只在電視新聞或網路過年節目上看到,

感覺專業但是很有距離,跟我這種凡人實在不可能有交集,

沒想到來到李宜瑞診所後,營養師真的進入了我的生活,

給我指導、鼓勵與陪伴,

從他們的眼神中 感受到滿滿的專業熱情、呵護及重視,遠遠超出其他診所

讓我在產後瘦身過程中,彷彿已看到窈窕後的自己

減肥之路真的漫長又辛苦,但有營養師的陪伴,就像是馬拉松上的加油團,

為我加油打氣,有疑惑都能立即為我解答!
後來我都暱稱營養師 根本是我的營養天使啊~~(發光~~~)

 

 

營養師對於減重者飲食習慣調查的非常徹底。

唯有如此才能針對你的狀況找出改善的癥結點,

並調整飲食菜單各類食物的比例。

以下是營養師就我目前的飲食習慣揪出的問題:

 

●精緻飲食(醣類,只有熱量沒有營養如:麵包、蛋糕、甜湯、珍奶⋯⋯ 

●種類單一(六大類食物應均衡)

正餐之外多餘的點心太多啦!(下午茶、消夜、飲料、酒。)

 

 

畢竟都是當了媽媽的人了

所以我盡量減少外食

餐點自己烹調,少油少鹽食安都能自己把關。

早餐的部分,蒸地瓜搭配減糖豆漿(可接受無糖豆漿的話更好)

午餐則是拌麵搭配燙青菜

 

 

#晚餐通常是全家一起(老公&三歲大兒子)

所以會是三、四道菜 搭配 主食糙米飯/五穀飯

IMG20170802192402.jpg

IMG20170803174249.jpg

IMG20170816185807.jpg

IMG20170410193245.jpg\

 

#外食的時候,也會選擇高纖的什錦麵。

IMG20170421132906.jpg

 

 

 

李宜瑞減肥診所的營養師人超好的,

我看到這份教材是酒類&手搖飲的熱量糖量對照表

超實用!設計超精美!跟其他診所完全不一樣(其他診所的資料看了一眼就丟一邊了。。。XDDD

問她能不能給我一份,她很大方的送了我一份帶回家,

回到家趕緊貼在冰箱上!警惕自己遠離這些減重路上的地雷區

IMG20170901150045.jpg

 

 

有些人擔心, 當媽媽的人在減肥, 煮的都是減肥的餐點,

家人跟著這樣吃,會不會反而使得家人營養不夠呢?

 

 

其實不會的,你們可以看到以上的餐點 ,

我都會煮的分量多一些  家人跟著我吃的健康、天然。

我自己只吃我應節制的分量,老公小孩則吃的多一點,

家中也減少了不健康的零食飲料(媽媽自己以前也好愛吃...),

他們反而因此也吃得更健康~~

甚至三歲的兒子也增胖了不少呢!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lyrkeepfit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